close

ziza 

約莫十年前

我的早餐選項都是離我家不遠的菜市場

煎粿.飯糰.蛋餅.水煎包.更久遠的是炒麵配味增湯

直到一天朋友帶我去了我人生中第一家賣早餐的咖啡店

在台南的五期(那時覺得也太遠了吧)

將近中午了卻還是人聲鼎沸

一人一張menu

上面洋洋灑灑的濃湯.沙拉.太陽蛋或散蛋.拿鐵還是卡布奇諾

忽然看到上面的價錢(依稀記得)是160元

我嚇到了~~~

事隔多年的我    想到還是會笑出聲

當初的新奇與發現新大陸的感覺

沒有隨時間而減少

反而讓我愛上了去咖啡館吃早餐

那間咖啡店也換了幾個地點

現在落腳在竹溪街

我像在拼圖一樣

想蒐集一系列由這家店分支出來的咖啡店

ZiZA 

NOOK

咖啡製造

總算把它拼湊完整了

(或許還有明堂)

nook 

每到這幾間店

我都會點上一杯冰拿鐵 正常甜

一如往常的尋找當初18歲 青澀的自己

為了160元而瞪大雙眼

像是我媽聽到我跑到台中只為了吃目覺的表情

真是可愛到不行阿~~~

咖啡製造 

如果要問我美味與否

我只能說~~~就是ORO啊

你懂得吧

不會有一吃就會感動落淚的感覺

就像西堤.陶板屋一樣

中規中矩  不會出錯 也不會留下太多記憶

在沒有其他想去的店時

這幾家是安全牌

不會讓你放槍的~~~~

ziza 

My lovely coffee latt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